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警向記者射催淚彈致傷 港攝影記協表示遺憾

香港警方昨(27)日於元朗地區清場時,多次向僅有記者所在的位置發射催淚彈,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對此表示遺憾。(法新社)

香港警方昨(27)日於元朗地區清場時,多次向僅有記者所在的位置發射催淚彈,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對此表示遺憾。(法新社)

2019/07/28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日前欲發起「光復元朗」遊行,遭警方反對。大批民眾遂於昨(27)日到元朗地區「旅遊」,卻在晚間演變為大規模警民流血衝突,甚至有記者遭警方直射催淚彈而受傷。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對此表示遺憾,呼籲警方與港府應審視警權問題。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今(28)日凌晨於Facebook粉絲專頁發表聲明表示,連同昨日元朗衝突在內,警方在過去多次大型示威行動中,都有以武力針對記者,或者阻礙記者採訪的狀況發生。協會對此表達遺憾,並促請警方和香港政府審視警方權力問題。

聲明指出,昨日警民衝突期間,警方多次向只有多名身穿反光衣的記者所站位置投擲催淚彈,致使催淚彈在記者近距離位置爆開。此外,亦有一名《香港商報》攝影記者被警方施放的催淚彈擊中手部,致中指受傷。

聲明亦指出,一名《香港電台》記者在攝錄示威者遭員警制服的過程時,被其他員警無理地推開,並稱「不要擾亂,我們在執行職務,讓開」。隨後將該名記者推離現場,阻礙採訪。

聲明最後表示,衝突中亦有部分示威者以記者作掩護,在記者身後向警方投擲雜物,此舉將使記者處於高度危險位置,協會同樣表達遺憾,並呼籲各方冷靜。


日前亦有記者遭催淚彈射中 手臂三度燒傷

香港城市大學校園媒體「城市廣播」,今日凌晨PO出一名編輯委員會記者手臂遭催淚彈直接射中的照片。由相片可見,該名記者的傷口已發炎含膿,且傷口周圍皮下嚴重瘀傷。

城市廣播貼文表示,21日警方於香港上環地區清場時,該記者遭催淚彈射中,驗傷報告指出其手臂有三度燒傷情形,且一週過去後,該記者目前手臂活動時仍感到痛楚。貼文指出,該記者曾希望控告警方,但因無法支付龐大法律費用,目前考慮以索賠方式追討警方責任。

城市廣播回覆《明報》記者詢問時表示,該名記者目前情況尚好,強調會保留追究權利。

一名香港「城市廣播」記者遭催淚彈直接射中手臂,造成三度燒傷。(擷取自「城市廣播 City Broadcasting Channel (CBC)」臉書粉絲專頁)

一名香港「城市廣播」記者遭催淚彈直接射中手臂,造成三度燒傷。(擷取自「城市廣播 City Broadcasting Channel (CBC)」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