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極圈今夏野火四起 燃燒煙霧太空竟可見

北極圈6月初以來已經有100多個地區發生野火,其火勢產生的煙霧大到連太空都看得見。(美聯社)

北極圈6月初以來已經有100多個地區發生野火,其火勢產生的煙霧大到連太空都看得見。(美聯社)

2019/07/28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熱浪不斷侵襲歐洲之際,北極圈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野火季,衛星觀測影像顯示,格陵蘭、西伯利亞和阿拉斯加地區野火燃燒產生的煙霧,大到連太空都看得見。

根據《衛報》 報導,北極圈今年出現史上最熱的6月,自月初以來,已經有100多個地區發生野火,包含俄羅斯49個州中就有11州出現野火災情。聯合國氣候監測機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表示,北極圈野火的情況是「前所未見」的。

野火發生最大的地區在俄羅斯伊爾庫次克(Irkutsk)、克拉斯諾雅斯克(Krasnoyarsk)和布里亞共和國(Buryatia)3地,據推測是閃電造成。隨著野火燃燒的煙霧飄散,使得西伯利亞的新西伯利亞市(Novosibirsk)空氣汙染嚴重。

阿拉斯加估計有400多個地區發生野火,氣候學家湯瑪斯(Rick Thomas)估計,直至本月24日,阿拉斯加野火燃燒總面積約為83.3萬公頃(206萬英畝)。

倫敦政經學院(LSE)的環境地理學家史密斯(Thomas Smith)告訴《今日美國》的記者,從衛星觀測來看,16年以來北極圈從未發生如此嚴重的野火,「這是地球上面積最大的火災之一,有些野火燃燒的面積可能超過了10萬公頃。」

世界氣象組織表示,北極圈6月野火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碳竟高達5000萬公噸,相當於瑞典一年的二氧化碳排放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