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躲雷達盲區!北韓昨射飛彈 美韓修正射程均為600公里

北韓25日發射2枚飛彈,美韓軍隊發現這種新型武器能躲避低空雷達盲區。(美聯社)

北韓25日發射2枚飛彈,美韓軍隊發現這種新型武器能躲避低空雷達盲區。(美聯社)

2019/07/26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昨(25)日發射2枚飛彈,美韓軍隊起初研判它們飛行距離分別是430公里與600公里,兩軍今(26)日修正指出,北韓射出的飛彈與俄國製的「伊斯坎德爾」飛彈相似,且射程均約600公里;北韓官媒對此證實是新型武器。

根據《韓聯社》報導,美韓軍隊分析北韓昨日發射的2枚飛彈,發現它們類似俄製的「伊斯坎德爾」飛彈,在下降時能夠避開敵軍攔截,「在低空的雷達盲區平飛變軌」,因此判定是新型短程彈道飛彈,和北韓在5月射出的飛彈雷同,射程大概有600公里,是試驗中的武器。

北韓官媒《朝中社》表明,領導人金正恩25日當天親自在現場「發射新型戰術制導武器」,並對於該飛彈能夠「低空滑翔飛躍」相當滿意;南韓政府對此表示,北韓官方的行為對於朝鮮半島的局勢沒有幫助,因此感到遺憾。

南韓國防部強調,軍方配置的愛國者飛彈能夠對付此類威脅,政府會繼續強化防禦措施,韓軍生產的防禦系統也可發揮作用,對於美韓聯合軍演,韓方透露會如期展開,屆時演習重點是南韓軍隊的「初始作戰能力(IOC)」。

北韓官媒透露,金正恩很滿意25日的新型武器試射。(法新社)

北韓官媒透露,金正恩很滿意25日的新型武器試射。(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