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賺翻!在舊貨店找到一張破圖 結果估價高達620萬

美國男子在舊貨店找到一張圖紙,竟是奧地利表現主義畫家席勒(Egon Schiele)的畫作,估價最高可達20萬美元(約新台幣620萬元)。(圖擷自Galerie St. Etienne)

美國男子在舊貨店找到一張圖紙,竟是奧地利表現主義畫家席勒(Egon Schiele)的畫作,估價最高可達20萬美元(約新台幣620萬元)。(圖擷自Galerie St. Etienne)

2019/07/26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賺!美國1名男子到紐約皇后區舊貨店買了一張老舊的圖畫,拿去給人鑑定時赫然發現這是20世紀奧地利表現主義畫家席勒(Egon Schiele)的畫作,估價在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0萬元)至20萬美元(約新台幣620萬元)之間。

《藝術新聞》 報導,紐約Galerie St. Etienne畫廊的主管卡利爾(Jane Kallir),對席勒作品已鑑定了30多年,遇到不計其數的假貨,但這次來自舊貨店的圖畫讓她相當感興趣。

卡利爾回憶,當時男子透過電子郵件傳來模糊的照片,他懷疑自己可能買到席勒的作品了。卡利爾定睛一看,發現上面用黑色鉛筆畫著一個裸體女孩面朝上躺著,但實在太模糊了,因此她要對方再寄更清楚的照片過來。

過了一段時間,男子終於把更清晰的畫作相片寄過去,卡利爾眼睛為之一亮,立即邀請他帶著原畫過來畫廊確認,最終證實這是席勒的畫作無誤。

卡利爾表示,紙上的女孩在1918年經常當席勒的模特,有時也會和她的母親一起被席勒畫進去。卡利爾說,該作品可以放進席勒其他22張圖紙的序列之中,因為當時席勒正在為一幅石版畫作研究,畫了不少草稿。

席勒1918年畫出該系列的圖紙後,同年就因為流感大流行(1918 flu pandemic)在維也納去世,僅得年28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