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性騷擾受害女教師被判入獄6個月 終獲總統特赦

印尼前教師馬卡努(見圖)因錄音控訴同校校長性騷擾,對方丟了工作,惱羞成怒提告,馬卡努遭判6個月的有期徒刑,最後總統予以特赦。(路透)

印尼前教師馬卡努(見圖)因錄音控訴同校校長性騷擾,對方丟了工作,惱羞成怒提告,馬卡努遭判6個月的有期徒刑,最後總統予以特赦。(路透)

2019/07/25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前教師馬卡努(Baiq Nuril Maknun)因錄音控訴同校校長性騷擾,對方丟了工作,惱羞成怒提告,馬卡努遭法院判處6個月的有期徒刑。在她窮盡所有法律途徑後,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昨(24)日確定予以馬卡努特赦。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龍目島41歲的馬卡努控訴,時常接到2012年上任校長的猥褻電話,她也被謠傳和校長「有一腿」。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馬卡努偷偷錄音蒐證,之後傳給她的丈夫和同事。錄音被傳開後,丟了工作的校長2015年控告馬卡努散播不雅材料,雅加達最高法院今年推翻2017年下級法院無罪釋放的判決,改判馬卡努6個月監禁和5億印尼盾(約新台幣111萬元)的罰款。該案引起國際關注、人權組織聲援,馬卡努8日向佐科威申請特赦。

印尼議員瑞妮克(Erma Suryani Ranik)昨(24)日宣讀文件,表示馬卡努是受害者而非犯罪者,總統佐科威已批准特赦,議會現場響起熱烈掌聲,馬卡努也忍不住用手掩面、激動哭泣。有3個小孩的馬卡努受訪時表示,過往打官司曠日廢時,如今終於獲得特赦,她打算去麥加朝聖,並多花時間陪伴家人。她不忘鼓勵和她有類似遭遇的女性,不要害怕說出來。

印尼擁有世界上最多的穆斯林人口,然而非常保守。當地的童婚問題、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嚴重,如果婦女想從軍或當警察,還要接受「童貞測試」,證明自己是處女。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昨(24)日確定予以馬卡努特赦。(彭博,資料照)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昨(24)日確定予以馬卡努特赦。(彭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