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浪席捲西歐!荷比創歷史高溫 法國河流乾涸龜裂

2019/07/25 10:21
熱浪延燒,法國境內最長的河流羅亞爾河(Loire)都出現乾涸,魚被曬成魚干的驚悚畫面。(法新社)

熱浪延燒,法國境內最長的河流羅亞爾河(Loire)都出現乾涸,魚被曬成魚干的驚悚畫面。(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本週再迎新一波熱浪侵襲,西歐多國打破高溫紀錄,法國80省宣布進入酷暑警戒,其中20省發布酷暑紅色警戒,亦即最高層級警戒,逾2000萬人受影響,法國境內最長的河流羅亞爾河(Loire)都出現乾涸,魚被曬成魚干的驚悚畫面。

綜合外媒報導,新一波熱浪再次席捲歐洲大陸,荷、比兩國破了歷史高溫紀錄,比利時最高溫達39.9℃,打破原先38.8℃紀錄,荷蘭以39.1℃的高溫打破38.6℃的歷史紀錄,預計今明兩天在熱浪發威的情況下,歐洲各國恐再創紀錄,有氣象學者表示,荷比盧低地國地區可能出現前所未有的40℃高溫,而德國(40.3℃)、英國(38.5℃)的高溫紀錄也岌岌可危。

法國氣象局表示,巴黎25日氣溫很可能打破1947年7月的40.4℃紀錄。(法新社)

法國氣象局表示,巴黎25日氣溫很可能打破1947年7月的40.4℃紀錄。(法新社)

法國也是這熱浪的重災區,截至當地時間24日,法國已經有1/4的氣象站在今年夏天測得站史最高溫,法國氣象局表示,巴黎25日氣溫很可能打破1947年7月的40.4℃紀錄,上個月法國出現創紀錄的46℃。

由於熱浪持續來襲,法國西部著名的羅亞爾河畔蒙讓(Montjean-sur-Loire),其羅亞爾河水位持續下降,河床乾涸龜裂,遍地魚干相當駭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