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勤打宗教反跑死基層 外媒:被害妄想作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19/07/24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包括基督教在內的多個宗教過去數十年來在中國迅速成長,讓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共政權如臨大敵,外媒指出,當局基於「被害妄想」出發點,憂心政權被推翻,才推動高壓政策迫使基層人員嚴厲迫害宗教。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指出,中國高層厲行宗教高壓政策,地方官員苦不堪言,基層政府現已將「打擊宗教」奉為主要工作內容,不僅要簽署責任狀「保證消滅家庭教會」,更需時時上報信徒消息以及檢查宗教場所狀況。

在全國上下嚴打宗教的氣氛中,地方官員為保烏紗,只得對宗教人士痛下毒手,但「兩面不討好」的情況仍時有所聞。一名河南省政府基層人員表示,高層非常重視打壓宗教行動,天天要求回報具有信仰人士的個人資訊,「說沒有,就會被罵是知情不報,若被查出未如實上報還會受到嚴懲」,簡直讓他們裡外不是人。

此外,黨中央為迫使基層人員勤打宗教,對被認定失職的人員祭出嚴厲懲處,多名官員只因報錯信徒人數就慘遭停職,一名政府人員私下抱怨,「這個工作(指迫害宗教)抓得緊,跟逼命似的」,他更透露,基層工作人員被要求簽訂打壓宗教責任狀,一旦有閃失就得負起慘重代價。

中國政府持續迫害宗教,圖為中國山西一座原合法教堂被當局拆除。(歐新社)

中國政府持續迫害宗教,圖為中國山西一座原合法教堂被當局拆除。(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