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衣人血洗元朗 維權律師:中共恐複製內地模式為鎮壓鋪路

圖為香港元朗21日晚間出現的白衣人士,手持木棒、藤條,攻擊反送中示威者。(路透)

圖為香港元朗21日晚間出現的白衣人士,手持木棒、藤條,攻擊反送中示威者。(路透)

2019/07/23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元朗21日深夜,有大量身穿白衣的黑社會人士攻擊反送中抗議民眾,造成45傷1命危,由於當時多位民眾報案,警方遲遲不現身,再加上多人目擊,即便部分港警在案發現場附近,卻掉頭離去,因此被大眾質疑「警黑合作」,放任黑社會人士打人。中國河北維權律師張玉晨擔憂,此為中共複製內地模式,為日後的暴力鎮壓找理由的舉措。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元朗的施暴白衣人中,有多人被指認是黑社會成員。張玉晨表示,他仔細查過元朗事件的前因後果,擔憂北京將內地常見的「維穩」模式移植到香港,是相當危險的訊號。

張玉晨說,中國內地警察會利用黑社會人士打壓維權人士,甚至冒充維權人士製造混亂、暴力場面,製造警方鎮壓的藉口。另外,中聯辦、中國官媒《央視》、《人民日報》和《新華社》同時以嚴厲措辭批評香港近日暴力事件嚴重,《央視》甚至稱「誰破壞香港法治,誰就是香港發展的罪人」、「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因此外界擔憂,北京不排除對香港採嚴厲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