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否認策劃元朗暴行 何君堯:被打市民是「黑衣暴徒」

今日何君堯除了否認策劃「襲擊元朗」,並表示當時稱讚對方「英雄」是認同元朗人保家衛民的作風和情操。(圖擷取自臉書_何君堯)

今日何君堯除了否認策劃「襲擊元朗」,並表示當時稱讚對方「英雄」是認同元朗人保家衛民的作風和情操。(圖擷取自臉書_何君堯)

2019/07/22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元朗西鐵站昨(21)日發生白衣人毆打記者、市民的暴力事件。立法會的建制派議員何君堯由於昨日被人拍到與白衣人握手、比讚,甚至稱白衣人為「你們是我們的英雄」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引發外界質疑。今日何君堯否認策劃「襲擊元朗」的行動,並表示當時稱讚對方「英雄」是認同元朗人保家衛民的作風和情操,還指被攻擊的市民是「黑衣暴徒」,而當原本和平而寧靜的社區受到「黑衣暴徒」的「刻意挑撥、挑釁的行為」衝擊,「人會有反應是很正常的事。」

何君堯今日凌晨在臉書上發文譴責民陣所舉辦遊行,稱其為「表面上搞和平示威,實際上煽動群眾擾亂社會公安」。對於網路上的影片所引發的質疑,何君堯表示他與白衣人打黑衣人事件「絕對沒有任何關係」,「我只是晚飯後經過,有很多市民還認識我,他們很認同我為港敢言發聲支持警察維持治安,要求跟我拍照,我亦樂於接受。」

根據香港「立場新聞」報導,何君堯今日中午開記者會表示,該影片在襲擊事件發生前拍攝,他事前不知道白衣人會在西鐵站打人。對於網路上有孕婦被白衣人打倒在地,何君堯則表示,該孕婦也有可能被「黑衣暴徒」所傷,也有可能是因黑衣人噴水以致滑倒。對於警方昨晚遲遲不到現場,何君堯表示不能接受,但又說完全「不會驚奇」,反指就如同警方一直對民陣的遊行沒有採取管制行動一樣。

對於市民被白衣人毆打,何君堯指暴力需要譴責,他也不同意「以暴制暴」。不過,何君堯斥示威者(指反送中示威者)將暴力事件引入香港,導致昨日的元朗非常緊張,所以才有「白衣行動」。何君堯稱被攻擊的市民是「黑衣暴徒」,又指當示威者以「刻意挑撥、挑釁」的行為,「來衝擊一個和平而寧靜的社區,人會有反應是很正常的事。」

關於該孕婦倒地的原因是否為「滑倒」,就網路上所流傳的影片可見,當時該名孕婦與身穿黑衣的男子遭白衣人毆打,兩人先是相擁後來不敵攻擊,孕婦首先倒地。據了解,網路上有人稱該名黑衣男子為孕婦的丈夫。

何君堯與白衣人握手影片︰

孕婦遭襲倒地過程影片︰

何君堯(中)20日出席建制派所舉行的「守護香港」集會。(圖擷取自臉書_何君堯)

何君堯(中)20日出席建制派所舉行的「守護香港」集會。(圖擷取自臉書_何君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