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要出手了?中聯辦遭港民噴漆 官媒跳腳:是可忍孰不可忍

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首度成為抗議目標,香港示威民眾包圍中聯辦,蛋洗官署銘牌及中國國徽、噴漆。(美聯社)

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首度成為抗議目標,香港示威民眾包圍中聯辦,蛋洗官署銘牌及中國國徽、噴漆。(美聯社)

2019/07/22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21日)香港民眾再度為「反送中」走上街頭,中國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首度成為抗議目標,示威民眾包圍中聯辦,蛋洗官署銘牌及中國國徽、噴漆,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痛批香港數典忘祖,此舉公然挑戰中央權威,已碰觸底線,「是可忍孰不可忍」,引發外界揣測中國中央是否準備出手。

43萬香港民眾再度為「反送中」走上街頭,這是港人連續第7週進行反政府示威活動,在遊行隊伍抵達終點灣仔盧押道後,許多示威者仍繼續前進,包圍中聯辦,對官署銘牌及中國國徽投擲雞蛋、噴漆塗鴉,在建築物寫上「反送中」、「支聯辦」等語,中聯辦的中國國徽留有蛋漿和被塗黑的汙痕。

此舉驚動中共政府,官媒《人民日報》昨晚在微博上嚴詞痛批「國徽蒙污,數典忘祖,這豈是香港?」批評示威者對國家主權的衝擊,是對一國兩制的公然挑釁,揚言「是可忍孰不可忍」,必嚴懲不貸,強調「香港不能再亂下去」。

今《人民日報》頭版再刊登〈中央權威不容挑戰〉評論,稱香港激進示威者破壞設施,污損國徽、噴塗侮辱國家民族的字句,是公然挑戰中央政府權威,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

《人民日報》表示,對暴力進行妥協和縱容,只會令極端分子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中央駐港機構安全,懲治犯罪分子;由於官媒多次強調「香港不能再亂下去」、「是可忍孰不可忍」等語,外界擔憂中共中央是否已準備要親自對香港問題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