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浪襲美釀至少6死! 體感溫度最高飆破47度

熱浪侵襲美國中、東部,民眾利用城市裡的噴水設施降溫。(法新社)

熱浪侵襲美國中、東部,民眾利用城市裡的噴水設施降溫。(法新社)

2019/07/21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波致命的熱浪近日侵襲美國中、東部,影響人數上看1.5億人。這波熱浪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美東地區更是在當地時間20日下午出現超過47℃的體感溫度。

綜合外媒報導,這波熱浪近日侵襲美國中部大平原及東部沿海地區,造成美國東部的馬里蘭州(Maryland)4人死亡,中部的阿肯色州(Arkansas)及西部的亞利桑那州(Arizona)也都各有1人死亡。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因為高溫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市自2001年起舉辦的鐵人三項競賽,今年預計有將近4千人參賽,原本將於21日舉行,也因為高溫而首度停辦。

當地20日下午,包含紐約、費城、波士頓等主要城市的體感溫度都超過38℃,華盛頓特區的體感溫度來到41℃,而華盛頓特區南部的波多馬克河流域更是出現47.7℃的體感溫度。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預測,21日下午仍可能出現38至46℃的體感溫度。幸好,21日晚間起有一波冷鋒將從北方逐步向波士頓、華盛頓特區推進,可望讓美東地區的酷熱情況略微緩解。

當地時間20日下午,美國東部沿岸的波多馬克河流域甚至記錄到超過47℃的體感溫度。(擷取自Twitter@NWSWPC)

當地時間20日下午,美國東部沿岸的波多馬克河流域甚至記錄到超過47℃的體感溫度。(擷取自Twitter@NWSWP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