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親屬寫給林鄭月娥一封信 3大訴求籲「政治問題政治解決」

香港警察的親屬寫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封公開信,向港府提出3大訴求,強調「政治問題政治解決」。(法新社)

香港警察的親屬寫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封公開信,向港府提出3大訴求,強調「政治問題政治解決」。(法新社)

2019/07/20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浪潮延燒,示威活動常態化,過程當中警民衝突不斷,而港警親屬近期寫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封公開信 ,向港府提出3大訴求,強調「政治問題政治解決」。

信中提到,身為現役警務人員親屬,自6月12日金鐘衝突以來,看到現場示威消息,均感百般憤怒與心酸,提到前線警員在示威活動中首當其衝,「必須服從高層一些不合邏輯與常理的指令,『被』出生入死。前線警員被迫承擔政府施政失誤的後果,導致警民關係極速惡化,已臨無法挽回地步。」此外,也指出高層下達的指令危險且行動頻密,然而當犯錯時,發布指令者卻都不會被咎責,反而前線警員長期受社會嚴厲責罵,身心狀況已出問題。

信中強調:「前線警員之所以能堅持至今,全因他們恪守對社會和警隊的承諾,與同僚甘苦與共,唯容忍總有極限。」

對此,作為警員親屬,同時身為熱愛香港的市民,正式向政府提出3大訴求,包括:「絕不能繼續將警員當作政府和市民之間的人盾」、「盡快成立由法官主持的獨立調查委員會」、「保證警隊高層從此不再下達不當指令」,盼港府能聆聽並接納盡忠職守警員的家屬心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