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第一夫人蜜雪兒霸氣嗆川普:這不是「你的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開嗆4名女議員,揚言要「送她回老家」,種族歧視的言論引起國內外大量批評聲浪。(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開嗆4名女議員,揚言要「送她回老家」,種族歧視的言論引起國內外大量批評聲浪。(美聯社)

2019/07/20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聲稱要把4名少數族裔的女聯邦眾議員「送回老家」,種族歧視言論受到大眾批評,美國前總統夫人蜜雪兒今日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讓我們國家強盛的真正原因是多元性,美國不是你的,是我們所有人的」。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開嗆4名女議員,揚言要「送她回老家」,種族歧視的言論引起國內外大量批評聲浪,英國女首相梅伊、紐西蘭女總理阿爾登及德國女總理梅克爾都出言公開譴責。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今日也在推特發文表示,真正讓我們國家偉大是因為多元性,無論我們是在這裡出生,還是在這裡尋求庇護,這個國家都是我們所有人的,更強調「美國不是我的或你的,這是『我們』的美國」。

這起事件起因是川普14日在推特發布多條貼文,攻擊有少數族裔背景的女聯邦眾議員「回去破敗與又充斥犯罪的老家」,眾議院通過決議案譴責川普的不當發言,但他的支持者在17日的造勢集會上齊呼「送她回老家」口號13秒,川普才出言制止,18日他宣稱質疑這4名議員對美國的忠誠度,引起風波不斷。

美國前總統夫人蜜雪兒也在推特上發文。(圖擷取自推特@Michelle Obama)

美國前總統夫人蜜雪兒也在推特上發文。(圖擷取自推特@Michelle Obam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