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母老虎躲洪水累趴 竟跑進民宅床上爽睡一整天

有隻雌虎為了躲避洪水,跑出卡濟蘭加國家公園,還闖入民宅裡睡大覺。(法新社)

有隻雌虎為了躲避洪水,跑出卡濟蘭加國家公園,還闖入民宅裡睡大覺。(法新社)

2019/07/19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連日暴雨導致洪水氾濫,野生保護區的老虎竄逃避難,竟有隻雌虎闖入居民住家,在裡頭爽睡了一整天。

據《BBC》報導,因季風帶來豐沛雨量,印度阿薩姆邦(Assam)和比哈爾邦(Bihar)已有逾百人死亡、百萬人流離失所。位於印度的阿薩姆邦、1985年成為世界遺產的卡濟蘭加國家公園(Kaziranga National Park),則有92隻動物死亡。

有隻雌虎在從卡濟蘭加國家公園成功逃出,18日上午先是被人發現在距國家公園200公尺的高速公路上趴趴走,印度野生動植物信託基金會(Wildlife Trust of India, WTI)表示,老虎可能覺得車水馬龍的高速公路太吵,之後在當地時間上午7點30分(台灣時間10點)跑進屋主莫逖拉爾(Motilal)的家中,趴在床上呼呼大睡,莫逖拉爾一看到老虎進入,立即和家人逃出房子,讓老虎好好休息。

WTI成員、負責規劃老虎之後逃生路線的巴爾曼(Rathin Barman)說,動物在當地備受重視,這隻雌虎非常疲憊,最棒的是她終於能好好睡一覺,沒人打擾她。在當天當地時間下午5點30分左右(台灣時間晚上8點),WTI請當局暫時封閉高速公路交通1小時,放鞭炮把老虎叫醒,她才緩緩起身,穿越高速公路,往森林的方向走去

老虎跑進民宅裡睡覺。(歐新社)

老虎跑進民宅裡睡覺。(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