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香港民陣721遊行遭改終點 警方:有人將破壞安寧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日前發起721遊行。(圖擷取自「民間人權陣線」Facebook)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日前發起721遊行。(圖擷取自「民間人權陣線」Facebook)

2019/07/19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日前發起721遊行,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送中條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今(19)日雖獲發「不反對通知書」,不過警方要求民陣把終點改為灣仔盧押道,因為當天「可能有人會破壞金鐘安寧」。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民陣721的遊行,預計在21日下午3時從維園集合出發,前往終審法院。不過香港警方今日下午2時發下不反對通知書後,指網路上有人流傳在金鐘部署行動,顧慮到可能會影響公眾安全,因此要求把終點從遮打道改為灣仔盧押道莊士敦道交界,不得進入金鐘;遊行結束時間也從申請的晚上11時59分改為晚上9時,且主辦方到達終點後要「留在原地」。

民陣對警方的做法提出質疑,包括:為什麼拖到最後一刻發放不反對通知書?20日也有建制派的集會,是否做出同樣的限制?認為警方有刻意打壓民意、侵害集會自由之嫌;另外,香港警方稱,21日遊行當天只開放軒尼詩道西行3線和2條電車路,拒絕全面開放軒尼詩道西行6條行車線,召集人岑子杰對此感到詫異,因為此次遊行估計會有20萬人次,警方提出的限制將導致屆時難以疏散大量人潮。民陣已於稍晚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上訴委員會將在明(20)日上午10時30分審議。

召集人岑子杰(如圖)認為警方提出的遊行路線限制,將導致屆時難以疏散大量人潮。(法新社)

召集人岑子杰(如圖)認為警方提出的遊行路線限制,將導致屆時難以疏散大量人潮。(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