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肌肉?中共國慶閱兵 傳展示東風飛彈、航母艦載戰機

中共將在10月1日舉行建國70週年閱兵典禮,有消息傳出解放軍將首次展示洲際彈道飛彈東風-31A改進型,並讓航母飛鯊中隊的殲15艦載機列隊飛行。東風31A示意圖。(法新社)

中共將在10月1日舉行建國70週年閱兵典禮,有消息傳出解放軍將首次展示洲際彈道飛彈東風-31A改進型,並讓航母飛鯊中隊的殲15艦載機列隊飛行。東風31A示意圖。(法新社)

2019/07/19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將於10月1日舉行建國70週年閱兵典禮,有消息傳出解放軍將首次展示洲際彈道飛彈東風-31A改進型,並讓航母飛鯊中隊的殲15艦載機列隊飛行,意圖向全球宣示中國武力。

據香港《明報》報導,2015年中共九三閱兵時,解放軍火箭軍前身二炮部隊就讓12輛東風-31A發射車亮相;2017年中共建軍90週年更展出東風-31AG模型,此次的東風-31A改進型則是最先進的型號,也是中國重要的核戰略打擊力量,但是否已經服役尚不清楚。

另外,新型隱形戰機殲20也將首次大批地出現在大眾面前,藉此證明殲20的戰力已經足夠,同時還會有航母艦載機殲15、殲11B、運-8、新型預警機、空中加油機等新型戰機亮相。

消息人士指出,中共此次閱兵有多個「抗美援朝」時的「英雄部隊」參加,如「萬歲軍」82集團軍(原38軍)、空降兵第15軍等等。而在於2015年底成立的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則會以新血的身分參與閱兵。

據了解,10月1日的閱兵除了各軍種進行密集訓練之外,當天還會有大型民眾巡遊活動,但相關消息皆被嚴格保密,參與的民眾甚至被禁止用手機聊天APP談論巡遊資訊,目前僅知道重點會著墨在一帶一路的建設內容上,北京多間大學的外國學生甚至也被要求參加特別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