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說了算! 中國2座千年古寺傳被共產黨強拆、整容

中國兩座千年古寺旃檀古寺、大阿彌陀佛寺,日前傳出各別淪落到被拆除、「整容」成共產主義宣傳鎮地的命運。(圖擷取自《寒冬》官網)

中國兩座千年古寺旃檀古寺、大阿彌陀佛寺,日前傳出各別淪落到被拆除、「整容」成共產主義宣傳鎮地的命運。(圖擷取自《寒冬》官網)

2019/07/18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黨說了算!中國兩座千年古寺旃檀古寺、大阿彌陀佛寺,日前傳出分別淪落到被拆除、「整容」成共產主義宣傳陣地的命運。

《寒冬》報導,始建於隋朝的旃檀古寺是漢傳佛教寺院,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留村,年初以來當地政府多次通知要拆,群眾即便不滿抗議也無用,仍於4月18日被毀,佛像也不知去向。

報導表示,村民透露,前一個月寺院先被封起,還有多名保安把守禁止入內,還有人惋惜地說,「國家說要保護歷史文化遺產,卻把有歷史價值的古寺給拆了」。

報導指出,至於位在陝西省古城西安灞橋區的大阿彌陀佛寺,雖未被拆除,但昔日修養德行、弘揚佛法的寺內,如今隨處可見國旗、政治色彩濃厚的宣傳標語,大門頂部佛教標誌,被中國國徽取代,上山沿途也掛起橫幅宣揚「愛國愛教」,讓香客忍不住直呼,「看上去像是政府機關」。

報導提到,一名住在該寺的僧人坦言不得不向政府妥協,否則會被趕走、寺院恐被改建成旅遊景點或博物館,並稱學習國家宗教政策已成日常生活必須任務,有時還有一些政府文件要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