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最多就是錢!」 反送中募資「課金」挺抗爭

香港反送中抗爭仍在持續,而抗爭者已發展出藉「群眾集資」維持抗爭能量的方法,從就醫到法律費用,都能透過眾籌支付,更有網友表示,「香港人最多的就是錢」,呼籲透過金錢支持抗爭人士。(法新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仍在持續,而抗爭者已發展出藉「群眾集資」維持抗爭能量的方法,從就醫到法律費用,都能透過眾籌支付,更有網友表示,「香港人最多的就是錢」,呼籲透過金錢支持抗爭人士。(法新社)

2019/07/17 1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仍在持續,而抗爭者已發展出藉「群眾集資」維持抗爭能量的方法,從就醫到法律費用,都能透過眾籌支付,更有網友表示,「香港人最多的就是錢」,呼籲透過「課金」支持抗爭人士。

《Quartz》今(17)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正透過群眾集資維持抗爭能量,如為律師籌集資金代表被捕的抗爭者、支付醫療費用,募資平台GoGetFunding也曾在6月中推出1項募資計畫,在數天內籌集120萬港元的資金,用於向抗爭者提供醫療、法律和心理援助。

而在6月底於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前,香港民眾也眾籌670萬港元(約新台幣2680萬元),在個大國際報刊如《衛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刊登廣告,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或稱送中條例)。

最近幾週成立的集資活動,包括由香港記者協會(Hong Kong Journalists Association)支持,為香港新聞界人士提供經濟援助的「香港記者協會保護記者基金」(The Journalist Protection Fund),以對向記者施暴的人士採取法律行動,該集資活動至今已籌集超過253萬港元。

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共同創立的非營利組織,則希望藉籌集100萬港元,資助研究《逃犯條例》的爭議。新成立的香港民意研究所(Public Opinion Research Institute),其對民主、身分和公職人員支持率等系列問題進行定期民意調查,自5月開始運作以來,已籌集超過410萬港元。

香港網路社群平台「連登討論區」15日則有文章說明了反送中的集資、捐贈精神,指出「沒有打不贏的官司,只有請不起律師」、「沒有醫不好的傷,只有付不出醫療費」、「香港人最多的就是錢,而錢可以買得到正義」、「記住課金不是一次就夠,要不斷課...幫到接二連三受傷的義士」。

香港網路社群平台「連登討論區」15日有文章說明了反送中的集資、捐贈精神。(途截取自連登網站)

香港網路社群平台「連登討論區」15日有文章說明了反送中的集資、捐贈精神。(途截取自連登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