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獨家:維基解密亞桑傑助俄國干預美大選

美媒《CNN》報導,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秘密與俄國合作,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美聯社)

美媒《CNN》報導,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秘密與俄國合作,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美聯社)

2019/07/17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媒《CNN》獨家獲得數百份監控資料,調查結果顯示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尋求庇護期間,秘密與俄國特工與駭客合作,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CNN》報導指出,亞桑傑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把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變成了一個指揮中心,發起一連串的破壞性爆料,例如著名的電郵門事件,目的就是要讓川普獲勝。

《CNN》從厄瓜多大使館聘僱的西班牙私人保全公司「UC Global」中,獲得數百頁的監控資料、訪客紀錄,判別亞桑傑可能是從快遞手中,獲得希拉蕊團隊被駭入的資料及通訊裝置。負責調查通俄門案的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亦在報告中提及,俄羅斯派人把機密文件帶給亞桑傑,再由維基解密去爆料。

報告指出,雖然亞桑傑在大使館與俄國人或駭客開會,通常一場會議持續好幾個小時,亞桑傑也從俄國人獲得所需要的軟硬體設備。保全公司的監控報告中稱,「毫無疑問」有證據證明,亞桑傑跟俄國情報機構有所關連。

亞桑傑被厄瓜多取消庇護身分,在4月遭受英國逮捕,美國6月向英國提出引渡要求,司法程序還在進行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