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疑阿聯油輪遭扣押 伊朗官員稱是救援該船

美國懷疑伊朗扣押一艘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小型油輪,伊朗外交部發言人今日表示該船故障,只是提供救援。(美聯社)

美國懷疑伊朗扣押一艘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小型油輪,伊朗外交部發言人今日表示該船故障,只是提供救援。(美聯社)

2019/07/17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艘小型油輪Riah號,日前穿越荷莫茲海峽(the Strait of Hormuz)進入伊朗海域時,突然關閉發信器失聯,原因不明,美國懷疑伊朗扣押了該船,為緊張的區域局勢再添變數,而伊朗外交部發言人今日(17日)表示,伊朗是協助海上故障船隻的救援,否認扣押油輪的指控。

《美聯社》引述伊朗官媒《IRNA》今日(17日)報導,伊朗外交部發言人阿巴斯.穆薩維(Abbas Mousavi)表示,伊朗會協助一些在海上故障的外國油輪,屬於一般的救援行動,已使用拖船將其帶回修復,但由於伊朗跟美國等西方國家陷入緊張關係,航行在該海域的油輪突然失去信號,引發各界揣測。

報導指出,週六(13日)晚間,掛巴拿馬國旗的油輪Riah號穿越荷莫茲海峽後,因不明原因關閉它的發信器,美國高度懷疑伊朗幕後指使扣押該艘油輪,一名美國國防官員不具名表示,Riah號可能被扣押在航線附近的葛希姆島,該島上有伊朗革命衛隊的根據地。

外傳這艘掛巴拿馬國旗的Riah號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所屬,但一名匿名阿聯官員否認,Riah號非阿聯所屬,船上也沒有國民,也證實其未發送求救信號;Riah號通常是從阿聯西岸的杜拜和沙加出發,經過海峽前往東岸的富吉拉,在此之前的3個月內,該船的航行都沒有異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