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迫害宗教行動升級 中國對校園宗教發出「最後通牒」

中國政府對校園宗教發出最後通牒。(路透)

中國政府對校園宗教發出最後通牒。(路透)

2019/07/17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擴大迫害宗教力道,惡行罄竹難書,外媒披露,當局現全面監視有宗教信仰的師生,暗中祭出開除學籍、工作等措施,再伴隨其他迫害威脅,意圖全面斬除校園內的宗教信仰。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指出,中國政府在各大學校展開全面反宗教運動,正式在檯面上禁止師生信神,相關部門人員不定期到學校進行檢查,除要求涉及宗教或異議活動的言論全面撤出校園,還安插眾多「間諜學生」負責舉報可疑言論,在多管齊下的策略下,許多大學教授被解雇、迫害,學生則被迫放棄信仰或被開除。

除了校園,中國政府迫害宗教的觸手現在已延伸至學校附近的集會場所,根據該報公布的資訊,當局去年起將打擊學校附近進行宗教活動與傳教活動視為非法行為,透過「全國性掃黑除惡」行動進行查懲。

據悉,宗教局一旦查獲學生從事宗教行為,便會通知校方及父母,以畢業、就業甚至是未來人生作為要脅,軟硬兼施地要求學生放棄信仰,據悉,現在越來越多學生因懼怕而不敢再參加聚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