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外交官推特頻嗆聲 專家嘆:把目標聽眾搞錯了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路透資料照)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路透資料照)

2019/07/17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外交官們在推特上砲火猛烈,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在推特批評美國對台軍售案,嗆聲「那些玩火的人終究只會引火自焚」,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臨時代辦趙立堅則發表疑似種族歧視言論,有專家認為,強硬表述在中國受到歡迎,但外交官喊話的對象應該是美國人,把目標聽眾搞錯了。

《BBC中文網》報導,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在推特對美台軍售案發表看法,他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想要分裂台灣與中國嘗試都不會成功,那些玩火的人終究只會引火自焚」。趙立堅則在推特上表示,假如你在華盛頓特區,你會知道白人從來不去西南區,因為那是黑人與拉丁裔的地區。

趙立堅的說法引來強烈抨擊,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賴絲(Susan Rice)批他種族歧視、無知,崔天凱應將趙遣送回中國。趙立堅持續發文筆戰,他回罵賴絲無知,還說把說真話的人貼標籤是無恥與噁心的行為,後來趙立堅將推文刪除。

《BBC中文網》指出,自由撰稿人房天語分析,中國外交官的強硬推特發言無助於中國外交。他說,這些言論在中國國內愈來愈受到歡迎,但外交官推特的目標對象是美國人而非中國人,他們把目標聽眾搞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