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遭敘利亞恐怖組織綁架 日本記者申請護照被拒

日本自由記者安田純平曾在敘利亞遭恐怖組織綁架長達3年多,去年10月獲釋並返回日本。(美聯社)

日本自由記者安田純平曾在敘利亞遭恐怖組織綁架長達3年多,去年10月獲釋並返回日本。(美聯社)

2019/07/16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自由記者安田純平曾在敘利亞遭恐怖組織綁架長達3年多,去年10月獲釋並返回日本,他今(16)日向媒體透露,日本外務省拒絕向他發放護照,考慮提出行政訴訟。

綜合日媒報導,45歲的安田純平表示,他的護照在被綁架期間被奪走,今年1月向外務省申請補發,但經過罕見長達半年的審查後,本月12日收到拒發護照通知書,外務省以安田在土耳其獲釋時被禁止5年內入境為由,適用於《護照法》第13條規定,即「目的地國家不允許入境的情況」,可以拒絕發證。

安田純平則表示,他沒有前往土耳其的計畫,4月有應外務省要求提出出境計畫,告知他想和家人5月去印度、6月去歐洲旅遊,稱「以被一個國家禁止入境為由限製出境本身的做法,應屬於對法律的擴大解釋」,據稱他考慮申請進行行政審查或提出訴訟。

外務省表示,「我們不能就個案發表評論」,並說該部會已根據相關法律認真確認了護照的簽發情況。

2015年6月,安田純平為採訪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實際情況,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被武裝組織拘禁,期間多次透過網路影片傳出請救訊息,武裝組織還要求1千萬美元的天價贖款,但日本政府以未收到國人被綁架的消息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