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登月火箭發射前56分鐘突中止 喊卡原因曝光!

印度想成為繼俄羅斯、美國及中國後,第4個讓太空船降落在月球表面的國家,但「月球飛船二號」在發射前卻突然取消發射任務。(歐新社)

印度想成為繼俄羅斯、美國及中國後,第4個讓太空船降落在月球表面的國家,但「月球飛船二號」在發射前卻突然取消發射任務。(歐新社)

2019/07/16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原本預計在當地時間15日凌晨發射「月球飛船二號」,目標成為繼俄羅斯、美國及中國後,第4個讓太空船降落在月球表面的國家,但在火箭發射前不到1小時,卻突然取消發射任務,有消息人士透露,是在火箭發射前最後階段前,發現內部壓力下降,疑似氦氣洩露而臨時喊卡。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耗資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億元)開發太空探測船「月球飛船二號」,原先預計在當地時間15日2點51分發射,希望成為全球第4個登月的國家,但在倒數56分24秒時卻臨時中止發射計畫,令各界訝異,印度國家太空研究組織(ISRO)聲稱是因發射載具系統出現技術問題,為採取充分的預防措施,取消發射計畫。

有消息人士向《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透露,發射作業臨時喊停的原因,疑似低溫火箭引擎有洩漏狀況,一位資深科學家指出:「在填充氦氣後,我們發現壓力在下降,意味著火箭有洩漏狀況,目前團隊還沒有找到洩漏的確切位置,可能有多個漏洞。」

報導還提到,上月對一個相同的低溫火箭進行測試時,測試人員有發現氧氣罐洩漏問題,但印度仍決定繼續發射;有科學家表示,最快今可以提出初步報告,但詳細調查結果可能還要費時數週;印度國家太空研究組織則表示,新的發射日期很快就會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