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再次談判?美國務卿露玄機:望對話「更有創造性」

美朝談判是否近日再度舉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未透露。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入板門店會晤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法新社)

美朝談判是否近日再度舉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未透露。圖為美國總統川普入板門店會晤北韓國家領導人金正恩。(法新社)

2019/07/16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最近接受國外電台專訪時,談及北韓無核化的問題,他希望美朝之間的對話能「更具創造性」。

《路透社》報導,龐皮歐近日在接受電台採訪時,論及美朝之間對於平壤無核化的談判何時重啟,龐皮歐並未透露。但在六月底時,龐皮歐卻說可能會在七月時重啟下次的美朝磋商談判。

在G20高峰會之後,川普成為第一名進入北韓的美國總統,川金二人在會談中同意重啟協商。三次的川金會就有兩次談到北韓核武問題,在越南河內的談判破裂主因為川普堅持北韓必須完全放棄核武,而金正恩卻試圖讓北韓脫離國際制裁。

儘管二月的川金會談判破裂,國際對北韓的制裁仍存在,但美國官員表示願意採取人道援助等較臨時的應變措施。南韓官方表示,青瓦台方面不確定下次美朝談判是否會在這個月舉行,引《韓聯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方已向北韓提出磋商試探,並等待北韓的回應。

龐皮歐對此表示,他希望北韓可以提出新的想法,並希望美方在談判時能更有創意。但他隨後補充道,川普總統的使命以及態度從未改變,最終目的還是要朝向北韓完全去核化。

雖自2017年以來,北韓對外宣稱已不再進行導彈以及核武試驗,但美國官員認為北韓暗地裏仍在生產核武。美國國務院上周表示,希望將北韓停止核武作為區域無核化的開始。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彭博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