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不滿立場偏頗 示威群眾阻擋親中港媒TVB拍攝

香港沙田今(14)日發動反送中大遊行。(美聯社)

香港沙田今(14)日發動反送中大遊行。(美聯社)

2019/07/14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沙田今(14)日發動反送中大遊行,大批記者到場採訪,有抗議民眾手持標語,阻撓親中媒體「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記者拍攝。

據《香港01》報導,「反送中」抗議浪潮絲毫未減,香港沙田區今(14)日下午舉辦大遊行,有不少媒體記者在場,而TVB記者跟著遊行隊伍走到斜坡位置,當記者準備舉高攝影器材拍攝時,示威民眾高舉「解體中共,全城反惡法」的標語和反送中特刊阻擋鏡頭。

TVB在香港最具歷史,甚至直接稱為無線電視台、無線新聞,近年來卻被港民視為「紅媒之首」,挨批報導立場偏頗,有民眾指稱,反送中期間TVB的鏡頭都在示威者身上,沒有播出香港警察施暴的場面,這幾年該台已經被不少香港人戲稱為「CCTVB(香港央視,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與TVB的複合字)」。

另外,從6月至今,TVB自6月至7月11日止,已接到至少1萬2000件投訴,大多為指責其「逃犯條例」修訂案的相關報導不實、不中立,多名TVB記者也被「起底」,民眾互相提醒,在不同活動中要注意TVB記者的行蹤。據悉為了「穩定軍心」,TVB無線新聞部6月還發出加薪通告。

沙田抗議民眾手持標語,阻撓親中媒體TVB記者拍攝。(圖擷取自推特)

沙田抗議民眾手持標語,阻撓親中媒體TVB記者拍攝。(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