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慘了!解放軍將領被策反 機密文件洩美國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身兼中央軍委會主席,最近卻傳出解放軍高級將領被美方策反。左為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路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右)身兼中央軍委會主席,最近卻傳出解放軍高級將領被美方策反。左為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路透)

2019/07/14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轄下的1名解放軍高級將領,其親生兒子被美國中情局策反,就連該名將領最後也都成為美國間諜,遭中方逮捕,中國官方並未對此出面說明詳情,但有不願具名的內幕人士指稱,中方察覺此間諜案是因俄國通報。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中國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的副部長錢衛平本月上旬被官方以間諜罪名逮捕,1名內幕人士指出,是俄羅斯向中國提供線索調查,解放軍經查證、開會討論後,決定拘捕錢衛平,但中國查獲間諜的線索通常並非由俄方直接給予,因此俄方此次舉動有對中國彰顯戰略夥伴關係之意。

中方在調查錢衛平間諜案時,發現錢有1個兒子、2個女兒在美留學,該名兒子被美國中情局策反,放假回家就拿老爸的文件出來拍攝、複製,內容多為解放軍裝備、航空器等機密文件,錢衛平其實有發現兒子的舉動,但並沒有對此多做追究,目前中國官方還在調查錢衛平如何成為美國間諜。

報導指出,解放軍在收到俄國通報的線索之前,渾然不覺高級將領已成為美國間諜,錢衛平的兒子2019年5月底抵達中國之後就沒有再出境,據信是遭到中方逮捕,錢的另外2名女兒也被召喚回國,但有無涉案無從得知,目前解放軍也在檢討高級將領子女出國深造的安全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