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新聞界「靜默遊行」 譴責黑警阻礙採訪

香港新聞界7個傳媒工會今(14)日發起遊行,譴責香港警方在反送中示威行動時多次以暴力阻礙記者採訪。(路透)

香港新聞界7個傳媒工會今(14)日發起遊行,譴責香港警方在反送中示威行動時多次以暴力阻礙記者採訪。(路透)

2019/07/14 16:56

首次上稿:12:19
最後更新: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新聞界7個傳媒工會,今日上午發起「停止警暴,捍衛新聞自由」靜默遊行,譴責香港警方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多次在反送中示威行動時以暴力阻礙記者採訪。要求警方應該配合採訪工作,尊重新聞自由。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香港電台製作人員工會、明報職工協會、壹傳媒工會、獨立評論人協會、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等7個香港傳媒工會,今日上午10點半從金鐘夏慤花園起步,將遊行至政府總部旁的特首辦公室。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遊行約有上千人參與,遊行人士手持「停止警暴,捍衛新聞自由」、「記你老母」(X你媽)等標語,於11時許行經香港警察總部,在警總前展示標語及多張記者遭警方粗暴對待的相片,並由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向警方代表遞交請願信。

中午12時許,遊行隊伍抵達香港特首辦,楊健興宣讀7個傳媒工會的聯合聲明,並宣布將會成立「保護記者基金」,發起群眾募資,協助受不合理對待的記者進行索賠。7個工會的代表們也將記者遭粗暴對待的相片及聲明書貼在特首辦外圍圍欄上,遊行正式結束。

7個香港傳媒工會在〈新聞界靜默遊行宣言〉中表示,記者自身的安全屢屢受執法的警員威脅,在當前的情況下,傳媒如何能充分發揮第四權的角色,監察公權力運用?宣言中質疑,警方近日一再以「自行拍片」的方式公布消息,行政長官多次出席活動也都沒有通知傳媒,「令人懷疑這些做法是為了迴避記者,單方面發布消息,試圖將記者變成傳聲筒。」

宣言指出,「七大傳媒工會和組織今次的遊行,是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履行她2017年競選特首時,簽署《新聞自由約章》承諾過要捍衛的新聞自由,亦是基本法27條承諾保障的公民權利。」

傳媒工會在宣言中表示,記者不願意成為新聞主角,但我們要站出來,用沉默表達我們的憤怒。

7個傳媒工會的代表們將聲明書及記者受不合理對待的相片貼於特首辦外圍欄上。(路透)

7個傳媒工會的代表們將聲明書及記者受不合理對待的相片貼於特首辦外圍欄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