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強國譴責中國新疆政策 北韓等37國竟大讚「有人權」

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法新社)

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法新社)

2019/07/13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日等22國駐聯合國大使,日前聯名譴責中國的新疆政策,痛批其做法違反人權。週五有37個國家跳出來支持中國,稱中國在人權領域有顯著成就,但從美國人權報告來看,這37個國家中有許多國家都有嚴重人權問題。

《美國之音》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北韓、委內瑞拉、古巴、白俄羅斯、緬甸、菲律賓、敘利亞、巴基斯坦、阿曼、科威特等國聯名致信聯合國,支持中國在新疆的政策,認為中國「反恐」、「去極端化」,讓新疆人民感受幸福感、滿足感和安全感,還稱反對將人權政治化。

但從最新美國國務院年度人權報告來看,這37個國家中有多個國家本身就有嚴重人權問題,像是沙烏地阿拉伯有虐囚、干涉隱私、限制宗教自由等狀況,北韓則有政府非法殺人、強迫失蹤等諸多問題,委內瑞拉人權問題包括虐待政治犯、限制言論自由、販賣人口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