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杜特蒂奪回被中國占領島礁 菲國民調創新高

高達93%的菲律賓人認為,政府拿回南海爭議中被中國占領的島礁非常重要。圖為南海美濟礁,實際上為中方控制。(路透)

高達93%的菲律賓人認為,政府拿回南海爭議中被中國占領的島礁非常重要。圖為南海美濟礁,實際上為中方控制。(路透)

2019/07/12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2日)是聯合國國際常設仲裁庭裁決「中國南海9段線非法」3週年,美國11日再次強調此一裁決具有最終法律效力,要求中國遵守國際法。外媒引述菲律賓進行的最新民調,幾乎所有菲國國民均表態希望政府硬起來,拿回南海爭議中被中國占領的菲律賓島礁。

《美國之音》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近期在國際媒體上雖不如過去活躍,但他強硬而親中的態度仍讓外界印象深刻,根據菲國社會氣象站(Social Weather Stations)上月22至26日針對南海爭議問題對該國國民進行的民意調查,高達93%的菲律賓人認為,政府拿回南海爭議中被中國占領的島礁非常重要。

在這項調查中,將近9成的受訪者認為,杜特蒂政府不應聽任中國在爭議海域修建基礎設施,同時進行軍事部署;92%的民眾則肯定菲國政府在南海加強該國軍事能力的做法,尤其在該地區發展海軍,84%的菲律賓人認為,菲國政府應針對這個問題,尋求與願意幫助菲律賓保衛南海島礁的國家結盟。

社會氣象站指出,該機構從去年6月起針對同樣的問題進行過4次民調,以這次支持政府硬起來的比例最高,顯示要求政府就南海爭議問題採取行動的人數顯著上升,截至目前,杜特蒂尚未對這項民調公開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