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修改憲法 金正恩正式成為「國家元首」

北韓修改憲法,讓領導人金正恩正式成為國家元首。(法新社)

北韓修改憲法,讓領導人金正恩正式成為國家元首。(法新社)

2019/07/11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修改憲法,讓領導人金正恩正式成為國家元首,南韓媒體認為,這項改變有助於讓這個長期被孤立的國家,與世界其他國家的外交關係正常化。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對外宣傳網站「我的國家」(Naenara)公布最新版憲法,明定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是「代表國家」的最高領導人。北韓4月修憲時,外界就已推測是為讓金正恩正式擔任國家元首,但平壤一直未正式發布修訂後的新版憲法。

北韓舊版憲法明定,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是「最高領導人」,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則是北韓名義上的國家元首。新憲法仍規定後者「代表國家」,但似乎僅限於接受外國使節遞交國書時作為國家元首。

《韓聯社》今(11)日報導北韓修憲時指出,修改後的憲法為金正恩作為北韓「最高領導人」的地位提供的新的法律依據,有助於他與世界其他領導人的互動正常化。

《彭博》指出,金正恩成為國家元首,將讓他與美國總統川普、俄羅斯總統普廷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首腦會談或談判協議時,在外交禮節上有平等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