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國連署撻伐沒人權 中國竟瘋言:新疆人幸福感提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參與連署的22國罔顧真相,宣稱新疆各族群安居樂業,「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資料照,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批評參與連署的22國罔顧真相,宣稱新疆各族群安居樂業,「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資料照,美聯社)

2019/07/11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2國聯合致函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譴責中國打壓新疆的維吾爾人與少數民族,有專家對此評論「史無前例」;中國外交部今(11)日出面反駁,宣稱新疆各族幸福感「大幅提升」,批評參與連署的國家「罔顧事實真相」、「人權問題政治化」。

22國駐聯合國大使聯名寫公開信,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塞克(Coly Seck)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使萊(Michelle Bachelet),批評中國的「新疆政策」,要求中國停止對新疆穆斯林大規模拘押以及任何侵犯人權的行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宣稱,參與連署的國家「罔顧事實真相,對中國無端指責和攻擊污衊」,他代表中方敦促各國恪守《聯合國憲章》,停止人權問題政治化,藉由新疆干涉中國內政。

耿爽說,為了防止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依法採取一系列「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新疆因此兩年多沒發生暴恐事件,「社會穩定、民族團結、百姓安居樂業,各族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大幅提升」,並衷心擁護政府政策。

英國外交大臣韓特近日就「香港反送中」事件,對中國人權問題表達關切,昨(10)又在媒體自由論壇上表示中國人權狀況正「日益惡化」。由於韓特在英國國內正在角逐首相大位,耿爽於是點名酸道,希望英方某些人,「包括韓特先生」,不要藉機利用中國的事「為自己的競選拉票或者服務」。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潘嘉偉認為,22個國家發動連署信的行動具有代表性,而且這麼多國家串聯譴責中國,在歷史上相當罕見,就連日本等非西方國家也加入行列,可見國際情勢開始出現變化。

發表聯合聲明的國家有:澳洲、比利時、加拿大、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冰島、日本、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荷蘭、紐西蘭、挪威、瑞典、瑞士、英國、奧地利、愛爾蘭和西班牙。《中央社》報導,目前尚有其他國家考慮跟進,而一年前脫離人權理事會的美國則不在連署名單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