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年一見!角鯊狂啃劍魚殘骸 卻被大魚伏擊活生生吞下肚

深海角鯊在享用箭魚大餐時,被多鋸鱸伏擊,整隻都被吞了下去,只剩下尾巴在多鋸鱸的大嘴外搖晃。(圖擷自NOAA官網)

深海角鯊在享用箭魚大餐時,被多鋸鱸伏擊,整隻都被吞了下去,只剩下尾巴在多鋸鱸的大嘴外搖晃。(圖擷自NOAA官網)

2019/07/11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外約450公尺深的海底,拍攝到一群深海角鯊啃食劍魚遺骸的畫面,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一旁竟然有多鋸鱸埋伏,趁機將一隻鯊魚活生生吞下去,研究人員驚呼要看到這種畫面根本是千載難逢!

據《CNN》報導,當時至少有11隻角鯊在啃咬剛死去不久的2.4公尺箭魚,NOAA團隊表示,除非附近有一些食物,否則深海鯊魚群聚並不常見。

康乃狄克大學退休教授奧斯特(Peter Auster)認為,這些角鯊可能游了很遠來飽餐一頓,「當大量食物落到深海時,擁有檢測與定位的能力並藉此最大化食物攝取量,是成長與生存的關鍵。」

不過在這場豐盛的宴會上,科學家的遠距探測車拍到多鋸鱸潛伏在旁,找到機會就把一隻角鯊吞下肚,可憐的鯊魚只剩下尾巴末端還在多鋸鱸的大嘴外晃動,完全展示出大型掠食性魚類擁有捕食小型鯊魚的能力。

相關影片請見:

深海角鯊群聚啃食劍魚殘骸的畫面。(圖擷自NOAA官網)

深海角鯊群聚啃食劍魚殘骸的畫面。(圖擷自NOA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