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轟「港大之恥」 港大校長深夜回應 學生不買單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被學生轟可恥,圖為校園內塗鴉。(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臉書)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被學生轟可恥,圖為校園內塗鴉。(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臉書)

2019/07/11 0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超過二千名香港大學師生及校友,聯署要求校長張翔收回較早前譴責《反送中》示威者的聲明,並於昨天下午向他遞交抗議信,晚上,張翔向全校師生及校友發電郵,重申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沒有再提「譴責」,不過,他的這份聲明,並沒有獲得學生們的認可,認為他沒有正面回應三大訴求。

綜合媒體報導,張翔是首位出身中國的香港大學校長,於這次香港《反送中》抗爭中,站在親港政府一方,並於7月1日於立法會發表聲明「譴責暴力」,而這項聲明讓學生十分不滿,在從六月開始的一連串示威抗爭中,香港大學學生是主力之一,而張翔聲明無疑跟學生打對台,學生會於7月9日聯署要他收回譴責示威者的「冷血聲明」,並轟他是「港大之恥」,不配為港大校長,昨天下午向他遞交抗議信。

學生聲明,若是張翔在本月12日沒有提出讓其滿意的回應,將發動聚會聲討;昨晚,張翔就發郵件來說明立場。

張翔新的聲明以《reaching out》(伸出援手)為題,內文未再提「譴責」一詞,但稱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學生會指出,張翔除於電郵中保證會捍衛學術、言論和集會自由外,仍未有收回早前的冷血聲明,以及正面回應不會處分參與社運的學生和教職員等訴求。

事實上,港大校園內已經出現「連儂牆」,控張翔可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