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隱形眼鏡洗澡、游泳 水中微生物害他失明

英國一名男子長期習慣帶著隱眼洗澡,不料卻遭微生物感染,導致眼球失明,現在仍在等待眼角膜移植來恢復視力。(圖擷取自Metro)

英國一名男子長期習慣帶著隱眼洗澡,不料卻遭微生物感染,導致眼球失明,現在仍在等待眼角膜移植來恢復視力。(圖擷取自Metro)

2019/07/10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妳也有戴著隱形眼鏡洗澡的壞習慣嗎?小心被微生物感染,人生瞬間從彩色變成黑暗!英國29歲男子尼克(Nick Humphreys)長期習慣戴著隱形眼鏡洗澡,不料卻遭微生物感染,導致眼睛失明,現在正在等待8月中的眼角膜移植手術來恢復視力。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1名身兼業餘足球員的男記者,長期配戴隱形眼鏡,連洗澡也不例外。去年1月,他感覺右眼有異物感,以為自己被鏡片刮傷,趕緊進醫院檢查,才被醫生告知自己感染了「棘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過了2個月後,右眼已完全失明,雖然他在去年7月嘗試做手術來恢復視力,但右眼仍是失明的狀態;目前他預計將於8月中進行眼角膜移植手術,以期恢復視力。

另外,他表示,正在與慈善機構Fight for Sight合作,以提高人們對在淋浴或游泳時使用隱形眼鏡的風險意識。該機構民調數據顯示,54%的人表示他們會配戴隱形眼鏡游泳或淋浴,該機構也表示在英國,約有3萬名患者因戴隱形眼鏡,而患有「棘阿米巴角膜炎」;而棘阿米巴這種微生物,通常存在於土壤和水中,像是冷熱自來水、游泳池、熱水浴池和海水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