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回影片!喜馬拉雅山雪崩團滅 8名登山家最後身影曝光

畫面顯示,8人組成的登山隊伍正以相當緩慢的速度朝峰頂前進,這時的他們還不知道自己已永遠抵達不了目標。(擷取自推特)

畫面顯示,8人組成的登山隊伍正以相當緩慢的速度朝峰頂前進,這時的他們還不知道自己已永遠抵達不了目標。(擷取自推特)

2019/07/10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喜馬拉雅山脈印度第2高峰楠達德維山東峰(Nanda Devi East)5月底發生雪崩,由8名登山客組成的登山團全數罹難。當局上月將其中7人遺體尋回後修復了其中一具GO-PRO攝影機,發現其中錄有這8名登山客生前最後身影的影片。

《CNN》報導,由經驗豐富的英國登山家莫蘭( Martin Moran)領導的登山隊,每人都擁有攀登楠達德維山東峰的許可,其中4人在登頂後於5月26日返回大本營,但其他8人卻決定攻頂未登記攀登且未通過申請的另一座山峰,最終全數葬身雪崩。

根據印藏邊防警察(ITBP)8日公布的資訊,有關人員在楠達德維山東峰附近發現1具GO-PRO錄影裝置,並從中取得這段影片,畫面顯示,這團登山客在企圖攻登另一座高峰的路上,當時正以相當緩慢的速度前進。據悉,影片結束後不久,他們就遇上那場致命的雪崩而全員罹難。

印度政府此前公布事件細節,指由4名英國人、2名美國人、1名澳洲人和1名印度聯絡員組成的8人登山隊伍,死於未受核准登頂行動途中的雪崩,其中7人的遺體已於上月底被陸續尋回,僅餘1人現仍下落不明,但生存機率早已趨近於零。

相關影音:

楠達德維山峰高聳擎天。(美聯社)

楠達德維山峰高聳擎天。(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