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兩度參選總統 美富豪裴洛過世享壽89歲

美國德州科技業億萬富豪裴洛今天告別人世,享壽89歲。(路透資料照)

美國德州科技業億萬富豪裴洛今天告別人世,享壽89歲。(路透資料照)

2019/07/10 00:34

〔中央社〕美國德州科技業億萬富豪裴洛的家人表示,他今天告別人世,享壽89歲。裴洛在1990年代兩度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加總統大選,吸引許多心懷不滿的選民,撼動美國政壇。

裴洛(H. Ross Perot)家族發布聲明說:「裴洛今天清晨在達拉斯家中過世,摯愛的家人陪伴身旁。」

「富比世」雜誌2019年4月估計,裴洛的財產約達41億美元(台幣約1280億元)。

裴洛經營事業有成,行事作風霸氣,1978年他公司的兩名員工在伊朗遭到監禁,據傳他號召員工組成突擊隊,並雇用一位前綠扁帽部隊(Green Beret)上校領軍,設法救出他們。

1992年裴洛投身政壇,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總統,很快吸引大批對民主和共和兩黨都不滿的選民。選前幾個月的民調顯示,裴洛一度以39%的支持度居首,領先當時共和黨現任總統布希(George H.W. Bush)的31%和民主黨候選人柯林頓的25%。

不過,一個月後他突然宣布退選,後來才又重新投身選戰,最後在大選拿下19%選票,不敵柯林頓的43%和布希的37.5%。

1996年他再度參選,這次只拿到略超過8%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