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塔利班與阿富汗和談 人民仍憂恐攻

阿富汗政府昨日與塔利班組織完成和平談判,雙方同意減少武裝衝突,但塔利班近日接連發動恐攻,讓阿富汗人民擔心塔利班是否會遵守協議。圖為與塔利班進行和談的阿富汗官員。(法新社)

阿富汗政府昨日與塔利班組織完成和平談判,雙方同意減少武裝衝突,但塔利班近日接連發動恐攻,讓阿富汗人民擔心塔利班是否會遵守協議。圖為與塔利班進行和談的阿富汗官員。(法新社)

2019/07/09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教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同時與阿富汗政府及美國進行和平談判,近日卻在和談期間接連發動恐攻,雖然昨(8日)與阿富汗政府達成協議,雙方同意降低在國內發生的武裝衝突,阿富汗人民卻仍擔心塔利班可能會違反協議持續恐攻。

塔利班在今年6月28及29日與阿富汗政府交戰,造成雙方共約300人死亡,而29日當天,塔利班正與美國進行第7次和平談判;7月1日塔利班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起恐攻,約4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7日上午於加茲尼省(Ghazni)的國安局建物附近再度發動攻擊,造成至少14人死亡,180人受傷,塔利班隨後承認犯行。

外媒報導,阿富汗政府昨日與塔利班在為期2天的談判後,達成和平協議,雙方同意降低在國內發生的武裝衝突,並保證在伊斯蘭教的規範下,保障女性在政治與教育等領域的權益,但接連的攻擊事件卻讓阿富汗政府懷疑塔利班是否有意讓談判破局,阿富汗人民也擔心,如果和談後美軍撤離,塔利班可能會再度向喀布爾發動攻擊。

塔利班與美國的多次談判仍未取得共識,雙方討論的目的,旨在美國同意用撤出駐守於阿富汗的美軍,換取塔利班承諾停止恐攻,並不再提供任何恐怖份子活動的據點,而塔利班也希望美國不要干涉阿富汗內政。美國已在阿富駐軍18年,平均每年約需花費45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4024億元)於軍事行動,因此希望能盡快能停止內戰,完成和平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