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韻詩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除名中國 北京:癡心妄想

何韻詩(見圖)出席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常務會議,期間發表演說,控訴香港自由已逝,一國兩制近乎死亡。(法新社)

何韻詩(見圖)出席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常務會議,期間發表演說,控訴香港自由已逝,一國兩制近乎死亡。(法新社)

2019/07/09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歌手何韻詩昨天(8日)出席瑞士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常務會議,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發表簡短演說,指香港自由已逝,一國兩制近乎死亡,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除名中國,結果遭中方官員2度打斷發言。對此,中國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9日)批評何韻詩是「癡心妄想」、「不自量力」。

何韻詩昨天提到,香港200萬人上街和平遊行,卻換來警方使用橡膠子彈對待,許多人還因此被捕,再加上有4人為反送中輕生等事,均已證明香港的自由被慢慢侵蝕,呼籲理事會召開緊急會議保護香港,盼人權理事會將中國除名,「才22年時間,由中央直接委任的特首,早已被中國控制,不惜一切代價損害民主自由,所謂『一國兩制』已近乎死亡。」

綜合港媒報導,耿爽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批評何韻詩的發言癡心妄想、不自量力,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和組織無權干預,並稱邀請何韻詩的非政府組織違反《聯合國憲章》和人權理事會的相關規定,更指何韻詩在發言中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干涉中國內政和主權,污蔑中國的人權狀況,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給予強烈譴責。

耿爽重申,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事實有目共睹。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不僅符合中國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國的利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