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人「多做愛」有好處! 研究:可減輕帕金森氏症

國外研究指出,處於「帕金森氏症」初期的男性,若擁有定期及活躍的性生活,可能改善症狀、降低失能及提高生活品質。(路透)

國外研究指出,處於「帕金森氏症」初期的男性,若擁有定期及活躍的性生活,可能改善症狀、降低失能及提高生活品質。(路透)

2019/07/07 23:48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國外最新研究指出,處於「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初期的男性,若擁有定期及活躍的性生活,可能改善症狀、降低失能及提高生活品質。

義大利沙勒諾大學(Salerno University)及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針對355名帕症病患進行分析,包括238名男性及117名女性,追蹤期間為2年。

研究發現,性生活的活躍,與較低的帕症運動及非運動失能有關,並與較佳的生活品質有關。另外,研究也指出,這些發現將促使帕症專家定期詢問患者的性生活。

然而,研究人員強調,仍需更多研究加以證實今次發現,也需要探索性生活是否有助女性帕症病患減輕症狀。

據統計,男性罹患帕症的比例是女性的1.5倍。在疾病成形後,女性發病時間平均較男性慢了2年。當初次診斷出患病時,男性的病徵通常是運動遲緩,女性則是顫抖。

本研究刊登於《歐洲神經病學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Neurolog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