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塔利班汽車炸彈攻擊 阿富汗8國安官員喪命

阿富汗國安局附近發生塔利班汽車炸彈攻擊事件,共造成至少12死50傷。(法新社)

阿富汗國安局附近發生塔利班汽車炸彈攻擊事件,共造成至少12死50傷。(法新社)

2019/07/07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在稍早發生了汽車炸彈攻擊事件,共造成12人死亡,50多位民眾受傷,據悉包括8名國安局人員喪命。塔利班表示此次攻擊事件為他們所主導。

《路透》報導,這起爆炸案發生在今日上午尖峰時刻的國家安全局(National Directorate of Security)建物附近,塔利班聲稱此事是他們所為,造成至少12人死亡、50多人受輕重傷。

塔利班發言人Zabihullah Mujahid表示,這場汽車爆炸案造成數十名國安局官員死傷。他們派出了伊斯蘭聖戰士(Taliban Islamist fighters)引爆了這枚汽車炸彈。但外界仍不清楚是否為自殺式攻擊。

加茲尼省政府發言人Arif Noori表示,共有8名國安局人員以及4名民眾在爆炸中死亡,受傷的50多位民眾已被送往附近的醫院。

這起發生在加茲尼省(Ghazni)鬧區的爆炸案,是塔利班幾乎每日攻擊事件中的最新一起。塔利班目前掌握了阿富汗近半地區,儘管有意朝和平協議努力,以結束18年的戰爭,但對阿富汗軍隊仍有為數不少的攻擊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