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電子支付7pay遭盜用1600萬 警逮捕2中國嫌

日本7-11本月(7)初推出行動支付App「7pay」,卻傳出用戶遭盜用購買的災情。日本警方日前逮捕到2名中國現行犯,全案仍在偵查中。(資料照,路透)

日本7-11本月(7)初推出行動支付App「7pay」,卻傳出用戶遭盜用購買的災情。日本警方日前逮捕到2名中國現行犯,全案仍在偵查中。(資料照,路透)

2019/07/05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7-Eleven月初推出的「7pay」電子支付服務,因安全漏洞導致數百人帳號遭盜用,總損失估計高達新台幣1600萬。7-11社長日前開記者會道歉,但面對記者的資安提問卻「一問三不知」,而昨(4)日被捕的2名中國籍現行犯,宣稱是受人指使。

綜合日媒報導,根據統計,1日才推出的行動支付App「7pay」,短短幾天內就有至少900名用戶受害,損失達5500萬日圓(新台幣1600萬)。7-11表示,第三方取得用戶帳號和密碼後,透過綁定的信用卡儲值到該用戶的7pay,他們再盜用其7pay到商店買東西。官方表示,目前已關閉儲值功能、暫停新用戶註冊。

7-11社長小林強開記者會向日本社會誠摯道歉,承諾會負起賠償責任,並調查系統瑕疵,以求早日全面恢復服務。但問及為何用戶查詢7pay密碼時,不採取雙重驗證、簡訊認證,小林強卻滿臉疑惑:「什麼是雙重驗證?」

張姓、王姓中國男子在3日到一家7-11以7pay買146條電子菸菸彈,但因數量太多,向店員表示晚點再來拿貨。遭盜用戶則在收到不明消費紀錄後,立即通報該店店員,讓張、王兩人犯行曝光,回來取貨時被警察逮捕。日本警方指出,兩人宣稱受到別人雇用、指使,並透過微信收取用戶帳密,但背後有多少人甚至組織涉案,目前還在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