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我的孩子在哪?」 新疆穆斯林上百名幼童失蹤...

中國將新疆穆斯林兒童與他們的家庭分開,上百名幼童「人間蒸發」,悲痛的父母們對外媒敘述小孩失蹤的情況。新疆兒童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將新疆穆斯林兒童與他們的家庭分開,上百名幼童「人間蒸發」,悲痛的父母們對外媒敘述小孩失蹤的情況。新疆兒童示意圖。(法新社)

2019/07/05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我的孩子在哪?」一項新調查發現,中國故意將新疆穆斯林兒童與他們的家庭分開,逾400名孩童的父母「下落不明」,應該是被關進再教育營裡,還有上百名幼童「人間蒸發」,英國廣播公司(BBC)為此收集了迄今為止最全面的證據,對悲痛的父母們展開60次的個別採訪。

據《BBC》報導,中國在新疆進行嚴密的監視和控制,每天24小時跟踪外國記者,因此在當地根本無法採訪。不過,《BBC》將陣地轉移到土耳其伊斯坦堡,數十名父母帶著小孩的照片,排隊一一敘述他們的故事。

「我不知道是誰在照顧她們」,1位母親指著她3個年幼女兒的照片泣訴,「現在根本聯繫不上」,另1位母親則拿著3個兒子和1個女兒的照片拭淚,直說「我聽說他們被帶到了孤兒院」。1名爸爸透露,他的妻子目前就遭到拘留了,他擔心8個孩子裡有些人可能被帶到「兒童再教育營地」。

這些人都是新疆最大的族群維吾爾人,長期以來和土耳其有著語言和宗教的聯繫,成千上萬的人遷徙到這做生意、探親,或者是逃避中國的宗教壓迫。然而過去的3年裡,他們發現許多人都被困在中國的「再教育營」裡。

中國當局表示,維吾爾族正在「職業培訓中心」接受再教育,藉此打擊暴力的宗教極端主義。但有證據顯示,許多人僅僅是因為自己的信仰而被「關押」。

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發布的文件指出,新疆正在進行一場前所未有的學校擴張計劃,不僅擴大校園、增建新宿舍,還在持續培養「照顧」大量兒童的能力,而這些似乎都瞄準了同一個族群。

在2017年的短短1年內,新疆幼兒園的入學兒童總數增加了50多萬,政府數據顯示,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兒童佔這波增長的90%以上。

鄭國恩研究表明,這些小孩處於「嚴格封閉隔離的管理設施」,許多學校都有覆蓋全校園的監視系統、圍牆警報和1萬伏特帶電柵欄。

鄭國恩說,中國有系統地將穆斯林父母和子女分開的證據,說明了中國政府試圖將新疆下一代人的宗教、語言和族群根源切斷,「我們將其稱之為文化滅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