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駁參與軍備競賽 普廷舉國防花費:請問這樣哪裡有?

俄羅斯總統普廷(見圖)4日在接受義大利媒體採訪時,駁斥外界指「俄羅斯想參與軍備競賽」的說法。(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見圖)4日在接受義大利媒體採訪時,駁斥外界指「俄羅斯想參與軍備競賽」的說法。(法新社)

2019/07/04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4日接受義大利媒體採訪時,駁斥外界指「俄羅斯想參與軍備競賽」的說法,並舉例美國和俄羅斯的國防預算相差甚鉅,「請問這樣哪裡有軍備競賽?」。

根據《RT》報導,普廷4日接受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記者採訪時聲明,俄羅斯不會捲入軍備競賽,一切費用都用在防禦和保護國家安全。他舉出雙方的國防花費,俄羅斯大約是48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4898億元),相較於美國高額的7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7270億元),「請問哪有軍備競賽?我們不會讓自己捲入這樣的競爭中。」

普廷還表示,俄羅斯對裁減軍備協議持開放態度,但美國必須做出回應;達成全面減少軍備控制是俄國現在正在努力的目標,而且也有意願解決問題,但「美國似乎不願意」。莫斯科去年10月提出簽署關於不允許核戰的聯合聲明,但川普政府並未回覆,還在同月宣布退出冷戰時期的《中程飛彈條約》(INF)。

普廷簽署3日法案,宣布俄羅斯暫停履行《中程飛彈條約》,美國指責俄羅斯的違規行為摧毀歐洲安全的基石,但莫斯科否認美方說法,稱關鍵在美國。《RT》指出,川普在退出《中程飛彈條約》後,一方面在5月提出美、中、俄3方協議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卻積極擴張核武,上週還吹噓美國已製造出「他希望永遠不會使用」的全新核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