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神秘潛艇火災14死 普廷要求國防部長親自善後

俄羅斯本月1日一艘潛艇發生火災,造成14名軍官死亡,官方以軍事機密為由,拒絕透露相關細節,引起外界猜測。圖為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路透)

俄羅斯本月1日一艘潛艇發生火災,造成14名軍官死亡,官方以軍事機密為由,拒絕透露相關細節,引起外界猜測。圖為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路透)

2019/07/04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本月1日一艘潛艇發生火災,造成14名軍官死亡,官方以軍事機密為由,拒絕透露相關細節,引起外界猜測,而當地媒體對該事件的報導遭下架,也懷疑是受到官方影響,被認為是俄國政府想封鎖該艘潛艇進行的任務內容,但多數的猜測皆受到官方否認。

俄羅斯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昨(3日)表示,該潛艇為進行科學研究的潛艇,因涉及軍事情報及敏感的核能問題,均屬機密訊息,可能影響國家安全,所以拒絕透露潛艇型號及罹難官兵身份等相關資訊,今後也不會公布其他訊息,並指出所有處理方式皆合法。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3日已飛抵北莫爾斯克,主持「科研深水潛航器火災事故掉持委員會」,他在會中提到,這艘潛艇進行深海研究的,在該國領海的海中進行任務時發生火災,船內14人罹難,都是高級軍事專家,其中包含7名上校與3名中校,其中兩人曾獲「俄羅斯英雄」稱號。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要求國防部長紹伊古親自調查事故原因,並代他向罹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給予援助。

這起意外發生在1日,2日清晨即有當地媒體報導,卻因不明原因撤稿並下架。

綜合外媒報導,當地媒體對該事件的報導遭撤下,可能是受到官方影響,因此引發外界關注,而軍方也未透露火災原因及倖存者人數,對相關訊息高度保密,再加上一艘潛艇中有多名高階軍官,所以猜測可能是進行機密任務。

根據報導,紐約時報指稱該潛艇是一艘間諜潛艇,與俄國國防部的情蒐單位有關,可能負責切斷或鋪設海底通訊電纜,以及諜報等敏感任務;以色列軍事情報網站Debka表示,俄國潛艇是遭美國軍方擊毀,但所有外界說法都遭到俄國官方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