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民攻占立法會 法媒:給了北京合理化干預的機會

反送中示威者前晚一度攻占香港立法會。(法新社)

反送中示威者前晚一度攻占香港立法會。(法新社)

2019/07/03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香港反送中抗爭活動持續升溫,針對示威群眾一度占領立法會大樓,外媒報導指這給了北京一個合理化干預的機會,中國官媒將站在有利立場去譴責製造破壞的群眾,讓香港人的自主及自由訴求失去可信度。

法媒《世界報》報導針對近日反送中民眾占領立法會一事指出,中國近幾週都刻意迴避播放香港大規模抗爭的報導,但香港警察驅散立法會示威群眾的畫面卻沒有忘了播放,報導指當「反送中」運動不再和平,中國就有了一個可以干預的機會,國營媒體能站在有利的立場去譴責製造破壞的群眾。

報導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2012年執政以來,就不斷在鞏固權力,並擺出更勝前人的強人姿態,要分裂份子噤聲,習在2017年訪港時也曾說過,有害主權、安全,以及挑戰中央政府、法律權威的行為都是觸及紅線,絕不容忍,在這波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中,也做出不讓步的樣子。

事實上,在港民占領立法會的隔天,中國官媒新華社就指控「反修例的激進分子」暴力衝擊並佔領立法會,並稱要依法嚴懲暴力分子,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強調絕不姑息暴力分子,堅決防範「外國勢力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

香港警方二日凌晨驅離佔領立法會的抗爭者。 (歐新社)

香港警方二日凌晨驅離佔領立法會的抗爭者。 (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