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護照排名出爐 台灣名列第30狠甩中國

英國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本月2日公布2019年第3季「最強護照指數」,其中日本和新加坡因護照免簽國家數達189國並列第1,美國排第6,台灣為第30名。(資料照)

英國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本月2日公布2019年第3季「最強護照指數」,其中日本和新加坡因護照免簽國家數達189國並列第1,美國排第6,台灣為第30名。(資料照)

2019/07/03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英國顧問公司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資料做出報告,公布「最強護照排名指數」,其中日本和新加坡因護照免簽國家數達189國並列第1,美國排第6,台灣排第30,中國則在第74名。

英國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本月2日公布2019年第3季「最強護照指數」,該份報告主要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資料,排名則是以免簽國家數為準,報告指出,排名第一的是日本與新加坡,免簽國家數為189國,之後則是免簽國家數同樣達到187國的南韓、芬蘭和德國,至於台灣是以146個免簽國家排進第30名,中國與非洲國家肯亞則是以70國免簽國家並列第74名,最後一名是免簽國家數為25國的阿富汗,排名則是第109名。

該份報告也引述雪城大學和匹茲堡大學的政治科學研究員阿圖恩達(Uğur Altundal)和札普利(Ömer Zarpli)指出,護照的免簽國家數與一個國家的進步發展有關,就算是短期旅行,也能幫一個國家帶來自由化和民主化的正面影響,反觀一個國家若朝著遠離開放簽證政策的路發展,不僅排名容易下滑,甚至會對該國及鄰國帶來地緣政治的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