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九州將出現超級豪雨! 當局:保住性命快逃

日本九州3日下午至4日預估將出現超級豪雨,氣象廳呼籲民眾為了自己的性命請提早撤離。圖為日本今(2日)下午的降雨狀況。(圖擷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日本九州3日下午至4日預估將出現超級豪雨,氣象廳呼籲民眾為了自己的性命請提早撤離。圖為日本今(2日)下午的降雨狀況。(圖擷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2019/07/02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暴雨不停,降雨量屢破紀錄,之後兩天更預計會有超級豪雨,氣象廳主任預報官黑良龍太呼籲民眾以自己的性命為重,趕緊逃生避難。

據《NHK》報導,日本氣象廳今(2日)下午舉行臨時記者會,說明3日下午至4日將出現的大範圍降雨。黑良龍太表示,民眾必須要有危機感,為了自己的性命請提早撤離。

九州由於這幾天以來的降雨量破紀錄,地面土壤已變得相當鬆散,各處出現低地淹沒和河流氾濫的現象,發生土石流的可能性非常高。

黑良龍太說,九州民眾在明天上午必須評估自己的住處是否因為暴雨陷入危險,並確認好自己附近的避難所位置,可以的話早點避難會更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