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宗教暗訪組出擊 重創福建省地下天主教會

中國派出中央宗教暗訪組,與官方潛伏人員裡應外合,「破獲」為數眾多的地下天主教會,中國警察示意圖。(路透)

中國派出中央宗教暗訪組,與官方潛伏人員裡應外合,「破獲」為數眾多的地下天主教會,中國警察示意圖。(路透)

2019/07/02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視天主教廷梵蒂岡的要求,中國政府加劇迫害地下天主教會,外媒披露,當局近期加派中央宗教暗訪組前往福建省探查摸底,發動群眾舉報宗教聚會地點,當地鎮壓宗教的行動層級更獲提升。

長期揭露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刊文指出,中國中央宗教暗訪組今年5至6月前往福建省進行暗查,強拆部分天主教會等宗教聚點,並與地方政府潛伏人員裡應外合,對此前隱身民間的地下教會展開突襲行動,「破獲」眾多不願配合的神職人員與信徒。

報導指出,在這批行動中,許多在地下教會內潛伏已久的政府人員紛紛現形,出示過往搜集的「證據」,進而對神職人員或信徒施加進一步監控與懲處。教會據點方面也有多處被剿滅,人員資料大批外洩至政府手中,眾多信徒未來命運令人擔憂。

梵中去年簽署臨時協議後,中國政府片面解讀為所有地下教會神職人員均須加入官方認可的「愛國會」,拒絕加入者即受到當局迫害,對此,梵蒂岡上月28日表態譴責,要求中國停止迫害非官方天主教徒,被外界解讀是自協議簽訂後,雙方關係出現波折的一大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