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港人以死相諫 「台灣人要珍惜民主」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進行。今(1)日適逢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大批香港市民上街,圖中有人高舉標語,要北京「欽點」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彭博社)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進行。今(1)日適逢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大批香港市民上街,圖中有人高舉標語,要北京「欽點」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彭博社)

2019/07/01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香港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反送中」事件中,已有3名港人「以死相諫」,他們提醒台灣人「一國兩制是不可能,是世紀大騙話」、「好好珍惜可以選總統的權利」。

1名香港人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逃犯條例》修法讓香港3條年輕生命「以死明志、以死相諫」,表示以香港的經驗,「一國兩制是不可能,是世紀大騙話」,強調極權政府和自由世界不可能共存,「台灣的各位,好好珍惜可以選總統的權利,可以決定自己國家將來的權利。」

對於港人建言,卻有網友不領情,「我們台灣沒歸中國管,要珍惜什麼呢」、「你現在po就是挑起台灣人對立」、「別牽拖我們台灣」、「這種不孝之人沒什麼好可惜的」、「扯什麼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你們本來就回歸了,就是中國公民」、「都已經知道香港不可能完全自由,還在爭取什麼」。

不過也有網友安慰地說,「這裡怨氣比較重,看到有人死了也不會先說聲願他/她安息,希望沒有讓妳對台灣人反感」、「民主自由就跟空氣一樣,你沒在意過他,當哪天沒有空氣不能呼吸時你才意識到空氣的重要那就為時已晚了」、「我為這些攻擊你的台灣人感到抱歉與羞愧,民主自由的國家竟然不支持他國奪回民主自由」、「希望不要再有人犧牲」、「謝謝妳,我會繼續珍惜這片土地的一切」、「香港加油」。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